领导信息 内设机构

区商务局

一是负责推进全区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负责商贸服务业管理工作,提出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拟订会展业发展方案政策,促进会展经济发展。制定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成品油流通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

二是监测分析全区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重要消费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负责重要消费品(不含食糖)储备管理工作。

三是拟订全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牵头拟订全区服务贸易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协助开展对外贸易壁垒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

四是指导、管理全区外商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吸引外商投资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以及变更等有关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负责监督、管理全区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等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