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息 内设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秘书一科

负责人:

王其壮

办公电话:
0535-5642862
机构职能:

负责组织安排区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为区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文稿起草、调查研究、有关公务活动协调、新闻报道、公务出访保障、审计方面公文办理、公务函件审核、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完成区长交办的工作任务。

秘书二科

负责人:

周帅

办公电话:
0535-5609595
机构职能:

为分管副区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秘书三科

负责人:

王尧

办公电话:
0535-5642004
机构职能:

为分管副区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秘书四科

负责人:

孙乐旭

办公电话:
0535-5643446
机构职能:

为分管副区长的政务工作提供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行政接待科

负责人:

王树起

办公电话:
0535-5642535
机构职能:

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召开的重要会议及重要活动的相关会务服务工作,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活动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领导政务活动的协调安排工作。负责与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办公室的有关工作联系。负责与中央、省、市驻蓬单位日常工作的协调和联系。负责军地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国有资产的管理与监督协调工作。负责后勤服务工作。区政府办公室的安全保卫和市政府车队等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市政府办公室重要工作情况、工作报告。组织协调办公室机关日常工作,制定办公室机关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承担区政府值班工作,办理向省、烟台和蓬莱市政府领导同志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传达并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保证区政府与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承担政府系统主要领导同志外出请销假办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会议活动的业务指导。负责协调安排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有关接待工作。负责上级领导及外地政府负责人来蓬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或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或参与区政府领导外出考察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和区政府部门完成有关接待任务。负责机关事务管理相关工作。

区政府督查室

负责人:

考浩东

办公电话:
0535-5642682
机构职能:

负责组织安排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负责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分解和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区长批示的督办落实,负责区政府重要文件、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来文来函和有关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

机要文秘科

负责人:

曲云壮

办公电话:
0535-5643560
机构职能:

负责各级文电的收发、登记、分阅、整理和清退、归档、收销工作。负责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文电的审核、送签和制发。负责办公室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要保密、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区政府文字材料的文印工作。负责编辑《蓬莱区人民政府公报》。

职能转变综合科

负责人:

王英斌

办公电话:
0535-5770167
机构职能:

负责统筹研究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全区“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协调推动“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指导、协调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烟台市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等事项,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提出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建议,推动立改废释工作。收集交流相关信息情况,联系主管部门组织媒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对“一次办好”改革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承担相关考核工作,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协调解决有关部门和镇街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

政务公开科(挂政策法规科牌子)

负责人:

程金鑫

办公电话:
0535-5770169
机构职能:

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向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组织协调区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承担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公开发布、解释、整理汇编、清理规范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区政府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负责或参与审核以区政府名义签署的各类合作协议。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区政府以及区政府办公室有关报备事项办理等相关工作。

党建办公室

负责人:

柳妮

办公电话:
0535-5644565
机构职能:

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群团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组会的组织以及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和管理单位的思想政治、廉政建设、组织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保险及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口岸管理科

负责人:

刘琳

办公电话:
0535-5652132
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口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口岸开放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口岸管理政策措施。负责口岸开放或关闭等审查报批工作。负责开放区域内涉外作业点对外启用及对外临时启用的审查报批工作。参与口岸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查、论证和验收。督促检查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口岸综合管理、统计分析和运行监测工作。对口岸查验机构需要市政府解决的事宜进行协调。负责研究拟订全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划。组织落实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行动。组织指导缉私职能部门开展打击走私相关工作,对需要区政府解决的事宜进行协调。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培训和信息化建设。承担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口岸营商环境综合治理的政策、法规、规范,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区政策措施,推进口岸诚信体系建设。负责统筹全区大通关建设,督促落实口岸通关服务措施,建立口岸安全联防联控机制。负责协调跨区域口岸合作。负责全区电子口岸规划建设,推动“智慧口岸”发展,负责协调和组织实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蓬莱港、栾家口港区的船货代理、装卸理货、仓储运转、统计分析、运行监测、公证鉴定、对外索赔等工作,督促检查口岸检查检验机构做好口岸现场监管工作。

外事科

负责人:

韩庆超

办公电话:
0535-5642911
机构职能:

承担区委外事委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全区因公临时出国工作,负责审核、报批我区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出访和邀请外国人来访的事宜。做好因公临时出国团组行前教育。负责我区与外国友好(合作)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深化、报批事宜。负责协调处理涉外案(事)件及涉外突发事件。负责在我区举办的国际会议以及涉外节庆活动的审核、报批工作。处理或者协助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指导全区民间对外交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进行协调管理。统筹协调我区重要外事活动和区级领导涉外活动的礼宾规范等事宜。接待来我区访问的党宾、国宾和重要外宾,承担邀请外国副部(省)级以上来访团组的报批工作。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来访报批和综合管理工作。按照规定权限,审核、报批相关外国政府、团体、企业、个人对我区赠送、捐助事宜,并对捐赠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以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外事接待工作。

信息调研科

负责人:

刘俊辉

办公电话:
0535-5644565
机构职能:

负责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信息及国内外重要经济动态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开展相关信息调研,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政务信息工作,负责编辑《政务参考》《专报领导参阅信息》。收集报送政务舆情,指导、协调、督促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做好舆情回应工作。协助区政府有关单位组织相关材料,起草区政府新闻发布有关文稿,负责区政府有关重大事项、政策的宣传报道。负责宏观经济研究工作,承担发展改革、区域经济、对外开放、财税、金融、投资、消费、产业政策、农业农村、工业、科技、市场监管、行政管理体制、资源环境、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和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形势,提出意见建议。承担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调研任务以及调研重要事项的协调实施和督促落实。参与市政府有关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工作。负责发展环境研究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