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部门文件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8668/2024-00067 成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蓬莱区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解读

【政策问答】烟台市蓬莱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牛羊屠宰管理的通告》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问:合法达标屠宰场所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从事牛羊集中屠宰活动的单位、个人必须按要求办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或排污登记)等必要手续。

问:有宰杀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如何委托合法达标屠宰企业宰杀牛羊?

答:目前烟台市合法达标的牛羊屠宰企业共5家,分别是:烟台市科润肉食有限公司(蓬莱区大柳行镇,屠宰牛、羊)、山东省莱州市食品有限公司(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屠宰牛、羊)、山东开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远市玲珑镇,屠宰牛)、莱州市石头养羊专业合作社(莱州市朱桥镇,屠宰羊)、栖霞市积业屠宰加工厂(栖霞市桃村镇,屠宰牛、驴),有宰杀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可就近选择,也可选择省内外任一合法屠宰场所。牛羊屠宰加工服务费(委托屠宰加工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由屠宰企业依据生产成本、市场供求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合理制定。待屠宰牛羊需要经当地兽医站产地检疫合格后方可运输至屠宰场屠宰。

问:牛羊产品经营、加工及消费者如何辨别市场经营的牛羊肉是否合格?

答: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向具有牛羊屠宰资质的企业派驻官方兽医,依法实施屠宰检疫。屠宰企业按要求进行肉品品质检验,经检疫、检验合格并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加施检疫标识(蓝色卡环)的牛羊肉品属于合格产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