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蓬莱三仙山风景区获评首批烟台市影视拍摄取景地

浏览量:   时间:2023-11-01   来源: 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11月1日,烟台市举办首届烟台市影视拍摄地授牌仪式,为首批十大影视拍摄取景地进行授牌,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三仙山风景区影视拍摄取景地榜上有名。

三仙山风景区以中国的传统文化为灵魂,以蓬莱的地域文化为主题,浓缩古邑蓬莱的历史,突出人间仙境的创意,荟萃海滨景物精华,展示山海名邦神韵。整个景区兼具北方皇家园林之雄与南方私家园林之秀,气度恢弘、古朴典雅、藏品丰富,集中国古典园林之大成,完美呈现了“水中有岛,岛中有水;水中有山,山中有楼”的境界,展示出天人合一的美妙画卷,充分挖掘了“儒、道、释”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具有很高的观赏、拍摄、游览价值。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蓬莱篇《 蓬莱——身在蓬莱即是仙》、《澳门1949》、《外姓兄弟》、《外交风云》、《八仙传》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曾在三仙山风景区取景拍摄。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最具成长力景区”、“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旅游十佳休闲度假胜地”、“山东省最具口碑十大优秀景区”、“烟台旅游风云榜最受网友欢迎旅游景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区将以影视取景拍摄为基础,持续推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影视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力和影响力,奋力建设“人间仙境”文化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