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镇街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4004431318X/2024-24153 成文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蓬莱区登州街道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办事处办公会议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登州街道

字号:

为全面落实区政法委网格化全年工作部署安排,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规范网格化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3月6日,登州街道组织召开2024年全年网格化工作部署会议,街道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居网格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登州街道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针对2023年网格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针对开年来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结合问题及街道实际情况,重新梳理了网格员调整流程,严格规范网格员的准入与退出机制;同时,对街道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及网格化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进行更新与完善,其中,重点强调了绩效考核制度、居民基础信息更新、网格活跃度和事件上报质量的有关标准和相关要求。会议要求各位网格化负责人要严把制度关、责任关、监督关,切实规范网格员队伍管理,强化网格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村居积极响应街道会议部署安排,各家纷纷组织召开网格员会议传达会议内容及精神。要求各网格员要多实地走访深入群众,多深入网格排查矛盾隐患,积极配合有关调解组织和职能部门开展调处工作,真正把排忧解难、改善民生落实在网格中,成为居民群众的“知心人”。

下一步,登州街道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规范管理为核心,以责任落实为抓手,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执行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网格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具有登州特色的、管理有效的、群众满意的基层网格化治理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