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0042658743/2024-24273 成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蓬莱区公安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局长办公会(2024年3月25日)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信息来源: 蓬莱区公安局

3月20日,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兆兵主持会议。分局在家党委委员、各警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纪委全会,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条例、强党性、守底线”专项教育活动,把党员哪些必须做、哪些不能做,一条一条学深学透,高标准抓好活动开展。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年”,进一步改进执法作风,深入开展“除隐患、清积案、促规范”专项行动,大力纠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违规受立案、随意采取强制措施、违规查封冻结涉案财物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二是始终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进一步培养“强执行”的能力。要以“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强化执行力建设,各党委成员对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要强化领导、经常调度,对重点工作、重要敏感案事件要亲自盯、亲自抓、亲身示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具体负责、亲力亲为;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协同配合、分工明确、凝聚合力;各单位民辅警要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始终把治警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大“真抓硬管”的力度。要拧紧扣牢责任链条,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教导员落实队伍管理直接责任,切实回归主责主业;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民警落实与辅警捆绑责任,层层卡实责任链条。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六项规定”等规章制度,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不到位、在重点工作中敷衍塞责甚至失职渎职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倒逼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