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镇街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40042664127/2024-23491 成文日期: 2024-02-05
发布机构: 蓬莱区大柳行镇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烟台市蓬莱区大柳行镇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度动员部署大会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大柳行镇

字号:

2月2日上午,大柳行镇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度动员部署大会,科级领导、片长、各村主职干部、优秀企业代表、派驻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大会。会议公布2023年度考核结果及2024年农村考核办法,表彰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高质量发展红旗村、优秀派驻单位、红旗部门、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优秀网格员、优秀护林员;部分受表彰企业、农村、双管单位、部门做典型发言;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强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孙逸凡从作风建设层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攻坚克难,经济发展迎难而上稳中向前。一是地表企业持续发力,二是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三是乡村振兴蓄力动能,四是人才培育有声有色,五是经济普查高效精准;一年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矿山整合平稳快速有序推进。牵头抓总推进度。主动作为促双赢,提前介入化矛盾。一年来,全镇上下担当作为,安全底线坚决守牢严抓不懈。一是一把不松抓安全生产。二是一环不落抓偷采盗采。三是一日不停抓森林防火,四是一寸不让抓耕地保护;一年来,全镇上下用心用情,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高效保障。一是持续升级社会治理。二是着力提升基础设施。三是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四是全面整治人居环境。五是高效完成征迁任务。一年来,全镇上下奋力争先,全年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一是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二是上级领导多次来镇考察调研。三是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会议提出了2024年任务目标和实现路径,即,稳整合,快建设,引燃矿山经济“发动机”;抓经济,促发展,澎湃产业优化“变速器”;融农旅,助增收,注入乡村振兴“催化剂”;筑底线,强责任,夯实安全稳定“强底盘”;暖民心,调矛盾,启动民生福祉“助力器”。

党委书记孙逸凡从作风建设、发展谋划、守牢底线三个层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在村庄精治、外来人口管控、人居环境等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真正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发展谋划,走出一条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的高质量发展好路子。在乡村振兴上要“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化、三年创典型”。在经济发展上,要全面落实区委全委会暨全区经济会议要求,围绕“延伸黄金产业链条”和“万华产业链招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守好工作底线,坚决筑牢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三见面、三检查”要求,用好网格监管,确保不出问题。要守好廉洁底线,严肃工作纪律,杜绝酒驾问题出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