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334467823N/2024-23644 成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机构: 蓬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老年人睡眠时间越来越短,该如何改善?
发布日期: 2024- 02- 28 信息来源: 蓬莱区卫健局

问:老年人睡眠时间越来越短,该如何改善?

人一上了年纪,大多会出现“觉少”的问题。有的人习惯这种改变,但也有人难以适应。

那么,老年人应该如何调整睡眠,才会让身体更舒适呢?

1. 建立规律的睡眠习惯:每天固定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有助于调节生物钟。

2.创建舒适的睡眠环境:保持卧室黑暗、安静和凉爽,使用风扇或白噪音机器。

3. 白天晒太阳:如果想晚些时候睡觉,尽量不要在早晨时段接触太多光线。相反,可以在傍晚散步或在一天晚些时候晒晒“夕阳”。这可以帮助延迟褪黑素的释放,并“欺骗”你的身体,延迟就寝时间。

4. 限制白天小睡:如果需要小睡,应控制在20~30分钟之内,并且在下午早些时候进行。

5. 限制酒精和咖啡因:酒精和咖啡因可能会降低睡眠质量,减少快速眼动睡眠。

6.咨询医生:如果睡眠问题持续存在,应咨询医生,以排除或治疗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或者调整可能影响睡眠的药物。

7.适量锻炼:适当的身体活动可以帮助改善睡眠。例如散步、游泳、太极或瑜伽等。


来源:山东疾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