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0042661807/2024-24151 成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蓬莱区司法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凝心聚力 奋进开局——区司法局传达贯彻全区奋进千亿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4- 02- 23 信息来源: 蓬莱区司法局

2月22日,区司法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奋进千亿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部署2024年度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收心提神、凝神聚力,开启新一年的奋进新篇章。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区奋进千亿新征程动员大会上,林钰涛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2027年实现“GDP过千亿、财政收入过百亿”的目标,为蓬莱新一轮发展进行了有力动员和明确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找准定位,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启新一轮法治建设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主动对标对表、提高站位抓落实、拉高标杆争一流,为奋进千亿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进一步紧盯考核,落实责任。要牢固树立考核导向,锚定争先进位目标,一把不松跟进上级考核动态,深入研究考核细则,准确了解考核变化,精准落实考核指标,从第一季度就要紧起来、干上去,真正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三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担当作为。要突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四个重点,深入调研,跟踪督导,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当前,即将面临森林防火值班、全国两会安保,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监管教育,牢牢守住底线。要全面推进2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为全区招商引资贡献力量。四要进一步推动创新,打造亮点。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动重点工作改革攻坚,及时总结提炼创新经验做法,坚持不懈打造亮点举措,加大高层次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