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566/2023-13464 成文日期: 2023-08-08
发布机构: 蓬莱区发改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发改局

字号:

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工程已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我市现委托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开展本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该工程的意见和诉求,加强公众参与,准确识别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山东省《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的要求,对该项目进行公示如下,请积极参与。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一)项目名称

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工程。

(二)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本工程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境内,改造工程线路西起龙烟铁路西赵站,向东依次经蓬莱区、经济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经珠玑站进入蓝烟铁路,止于烟台站,线路全长约57.057km,其中利用龙烟铁路约51.346km,利用蓝烟铁路约5.711km。另有:新建烟台港蓬莱东港区支线位于蓬莱区境内,线路自龙烟铁路西赵站引出,向西北进入蓬莱东港区前沿,设蓬莱港站,线路长约11.402km;新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支线位于开发区境内,线路自龙烟铁路大季家站引出,向西南进入机场,设蓬莱机场站,线路长约6.192km。本工程建成后公交化开行市域客车,服务于蓬莱至烟台段的通勤客流、机场客流、东港区客运码头客流、城区居民日常出行客流、旅游客流等,承担城区轨道交通功能,更好地服务城区旅客出行,解决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蓬莱东港区客运码头与市区间的快速出行问题,有助于提升蓬莱区、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4区的紧密联系,提升市域各区市联通性,加快形成内部公共交通大循环,促进城市能级、品质提档升级。

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约79.7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二、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内容

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内容包括社会风险调查和风险分析两大部分。

(一)社会风险调查内容

按照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文的要求,本项目社会风险调查重点从:(1)本项目的合法性;(2)本项目所在地环境及项目实施可能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3)利益相关者对本项目建设实施的意见和诉求;(4)本项目所在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的态度;(5)媒体舆论对本项目的态度;(6)同类项目曾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等方面开展调查。

(二)风险分析内容

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从以下8方面进行展开:(1)政策规划和审批程序方面;(2)征地拆迁及补偿方面;(3)技术方案方面;(4)生态环境影响方面;(5)经济社会影响方面;(6)媒体舆情方面;(7)项目管理方面;(8)安全卫生方面。针对项目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四个方面进行项目风险识别、风险估计、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项目风险等级综合评判、项目风险结论逐层分析。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范围

本项目周边可能受到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团体组织。

(二)主要事项

1.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意见及建议;2.本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交通的作用;3.本项目建设和运营期对当地社会稳定有何主要风险;4.公众对本项目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咨询单位反映对本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单位名称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

济南市经十路25666

邮编

250022

联系人

石工

联系电话

0531-82420714

电子邮箱

jtswcy@163.com

五、公示期限

自本日公示期始,有效期为7个工作日。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