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3-22591 成文日期: 2023-08-16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烟台市蓬莱区“精准公开”促落实、强监管 协同创新优服务、强质效

浏览量: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2023年8月15日,蓬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3年烟台市蓬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根据部署,蓬莱区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涉市场主体全过程公正监管,住房改善租赁补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文旅体育融合、养老托育、困难群众救助、家政服务等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部署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细化。

今年《工作要点》从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精准公开、持续深化决策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工作监督保障等6个部分、18个方面部署提出目标要求,明确公开重点、具体行动、任务时限,要求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治理能力提升功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高效、廉洁政府。

为推动便民化政务公开,提升政策宣传解读质效。认真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工作机制,政策文件不解读不运转、解读材料不达标不运转。充分收集企业群众需求,针对政策中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条款和事项,进行重点、深度解读。积极采用互动直播、简明问答、现场宣讲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深入浅出讲解政策。适应网络、融媒体以及主流新闻媒体等不同类型平台传播特点,开发多样化政策解读产品。

夯实公开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强化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建设,推进公开和基层办事服务深度融合。丰富基层政务公开形式,利用政府网站、村(居)民微信群、村(社区)公开栏、广播、电视、图书馆、电影下乡等媒介,对土地征收、旧区改造、义务教育入学、就诊就医、养老服务、村务居务等面向特定区域和人群的公开事项,定点、定向公开。

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强化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集约化平台安全防护和应急保障。规范政府网站各公开栏目内容衔接和内容保障,加强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探索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数据无缝交换,实现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同步发布、办事服务同质同效。完善区政府公报数据库,推动与政务类移动端融合发展,提升“掌上公报”影响力。


大众网:http://yantai.dzwww.com/ytxw/lws/202312/t20231225_13390557.ht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