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3-14462 成文日期: 2023-07-30
发布机构: 蓬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府专题会议
【专题会议】蓬莱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7- 30 信息来源: 蓬莱区人民政府

7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冷启臣、谢雨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和区防指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切实增强防台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细落实汛期监测预警、应急演练拉动、水利工程科学调度、防御体系建设、应急救灾保障等各项措施;要重点关注我区水库塘坝和水毁河道的安全问题,认真总结反思去年台风“梅花”期间的经验和教训,组织人员到河、到库、到坝开展巡查,确保汛期河道行洪通畅。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台风“杜苏芮”过境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全面排查防汛隐患、健全完善防洪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健全统筹调度机制等有力举措,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层层加压、落实责任到人,形成防御台风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全力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