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港南路社区党委:精细化为老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浏览量:   时间:2023-05-25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为深入推进“红港之家·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建设,拓宽服务群众半径,提升群众满意度,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在前期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居民在网络安全知识、智能手机操作方面有所需求,港南路社区党委以此为着眼点,积极链接相关资源,为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需求,港南路社区党委指导离退休党建工作站联合蓬莱仙境救援队、 烟台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 “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首先,仙境救援队的老师讲解近年来新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分析了当前高发多发的几种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及其预防措施,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冒充赔付、刷单返利、无抵押贷款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物流客服迷惑力最强,尤其要高度提防,绝不要轻信,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

    烟台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给大家普及了一些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然后重点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如何使用微信、拍照片、扫码付款等,现场手把手指导老人使用,由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由课上讲解到手把手教授,由单一操作到结对操作,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真是长见识了,网上的骗子还用这种手段骗钱,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非常必要,也非常感谢你们。”“现在都是智能化了,走到哪都要用手机,学习智能手机特别有用,真的解决我们生活方面的难题,希望社区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现场居民们表示。

    下一步,港南路社区党委将持续关注辖区居民需求,凝聚多方合力,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将更多实惠带给居民,助推民生服务和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