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紫荆山街道开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

浏览量:   时间:2023-05-25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紫荆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城市社区实践站开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

    杏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争做美德健康生活带头人”主题宣讲,以移风易俗、全环境立德树人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及形式,围绕传统文化、移风易俗、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大家人人争做美德健康生活的带头人,共建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风尚。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参与到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中,进一步提升道德觉悟和品德修养。

    南天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宣讲,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餐饮浪费中的不良现象,号召大家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减少餐饮浪费。从“我”做起,理性消费、光盘行动、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做起,自觉抵制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港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毒铲毒”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讲解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辨认易混淆毒品植株,让居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危害的严重性。同时引导大家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府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现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故事,围绕什么是家以及家庭在生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等方面,交流了家风家训家教的重要性。最后,大家表示要在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行为规范等方面做好自我约束,以更高标准律己,传良好家风,树文明新风,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