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2023年“争先进位、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大会

浏览量:   时间:2023-05-12   来源: 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5月12日,全区2023年“争先进位、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区委党校礼堂举行,表彰全区2022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企业村居,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奋力续写“新时代的人间仙境”新篇章。区委书记林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

林钰涛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2022年度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全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各村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林钰涛指出,2022年是蓬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利迎接“多个大考”、较好实现“多重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预期、好于全市平均水平,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五名、夺得全市三连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上,取得了在建项目第一、建成项目第三、综合排名第三的佳绩。

林钰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烟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蓬莱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实干。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锤炼“高细实快闯廉”工作作风,健全完善“百日攻坚、全程攻坚”推进体系,确保各项指标勇立全市第一方阵。要坚定不移推进“一体”建设,以“蓬莱之心”“古城复兴”两大片区为主战场,推进一体规划、一体征迁、一体建设、一体融资,把规划成果转化为建设成果,实现城市建设“大变样”。要坚定不移做强“两翼”载体,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中国海上风电国际母港建设,全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规模。要坚定不移壮大文化旅游,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建设大景区、启动大古城、推进大宣传,全力打造烟青威旅游高地、国内旅游最佳地、国际旅游目的地。要坚定不移抓好乡村振兴,以“五心”书记建设为抓手,做到对党忠心、对群众真心、对村务细心、对发展精心、对履职尽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定不移招引建设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构建招引体系、优化工作流程,督促各镇街园区、各单位履行“招、落、建”的责任,切实提升招引成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抓好改革要点、打通堵点难点、打造创新亮点,持续深化“大国企”“大工信”“大城管”“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底线,推进共同富裕。

林钰涛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铿锵激越的奋斗步伐,奋力开创蓬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长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精气神,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能争先进、创一流。要拿出真本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奏响担当实干最强音,以每一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推动全局工作的整体提升。要拿出硬措施,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坚决打好上半年“双过半”攻坚战,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迈出跨越发展新步伐,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区委副书记黄明利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还印发了《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关于表扬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一系列文件。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正职、副书记,区直各部门、驻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部分村居党支部书记代表,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