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3-04-07
  • 发布会介绍:2023年4月7日,在济南召开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
  • 发布单位: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
发布会现场
文字实录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举行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出席本场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文清、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见彬、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冷启臣、烟台市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欣、烟台市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副主任迟晓。应邀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媒体有大众日报、齐鲁晚报、体育晨报、山东电视台、山东体育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媒体。对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让我们观看宣传片《人间仙境 赛城蓬莱》,一起欣赏蓬莱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刚刚宣传片通过赛事回顾、设施建设、未来展望三个篇章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蓬莱古城雅韵、山海澎湃的城市形象以及蓬莱体育体事业的发展历程,不觉让人心潮澎湃!

接下来,请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冷启臣发布八仙过海体育节具体筹备情况。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冷启臣:

尊敬的(省体育局领导)、(市局领导),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东风送春归,芳华满泉城。在这美好的时节,非常高兴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相聚济南,召开首届蓬莱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与大家分享仙境蓬莱八仙过海体育节的赛事信息。在此,我代蓬莱区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蓬莱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蓬莱作为一线海滨旅游城市,以“人间仙境”闻名于世。近年来,我们坚持打造特色赛事的发展理念,先后承办了WCBA女子篮球联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中韩国际跆拳道精英赛、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等百余项国家级、省级赛事,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田径之乡”等荣誉称号,已然成为省内知名的赛事之城和运动休闲体验目的地。今年,在省、市体育部门的指导下,我区定于2023年4月16日至6月11日举办首届蓬莱八仙过海体育节。本届体育节以“体育赛城·健康蓬莱”为主题,充分利用蓬莱自然、人文和竞技体育资源优势,将蓬莱地理环境优势与“八仙”文化融入体育运动,用以下8项赛事,为全年体育活动拉开帷幕:

(一)4月12日至4月18日举行“山东省女子排球锦标赛”,届时将有来自省内的2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赛。

(二)4月16日举行近千名跑者参与的“八仙神通跑”,参与者身着各类特色服饰,从八仙文化广场出发,途径著名的蓬莱阁景区,沿着北纬37度最美仙境海岸线自由奔跑。

(三)4月16日至4月26日举行蓬莱区第三届机关篮球赛,全区各机关单位400余人组建22支参赛队伍进行比赛。

(四)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届时将有上千名来自省内各地市的青少年参赛角逐。

(五)5月8日举行蓬莱区第六届“德健体育杯”全民健步走,将有来自全区各行各业1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六)5月16日至5月18日举行烟台科技学院大学生运动会,通过各项比赛充分展示蓬莱区大学生竞技体育水平,预计规模可达1.8万人。

(七)5月20日举行2023蓬莱国际越野杖走,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中老年人参赛。

(八)6月9日至6月12日举行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青少年,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超的技能技巧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蓬莱是一座有着悠久文化历史底蕴的魅力滨海城市,这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战神戚继光的故乡,八仙文化、海丝文化、戚继光文化、葡萄酒文化熠熠生辉。我们将借助体育赛事兼备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拉长体育产业链条,刺激并拉动城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作为赛事主办方,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体育节各项赛事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切方便。借此机会,我代表蓬莱区政府诚挚邀请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以及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在蓬举办的各项赛事,尽情领略人间仙境的独特魅力,切身感受蓬莱人民的热情好客,为蓬莱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最后,预祝本届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冷区长向我们介绍了八仙过海体育节的详细情况,各项赛事活动层次广、种类多、业态丰富,为蓬莱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既是一场高规格的赛事活动,更是对蓬莱八仙文化的宣传和推广。

下面,有请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文清发表讲话。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文清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在与大家共同见证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山东省体育局,向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做出积极努力的烟台市体育局、蓬莱区人民政府以及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山东省体育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以建设“体育强国”为己任,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的公共服务体系,竞技体育不断拓展提升、积极深化融合发展、加强体育法治和标准化工作。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探索山东特色体育发展道路。

此次,蓬莱区提出举办八仙过海体育节,将蓬莱地理环境优势与传统“八仙”文化融入体育活动中,打造开年首场体育赛事盛宴,对促进旅游业及各项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未来八仙过海体育节系列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会让人间仙境—蓬莱更具勃勃生机和奋进力量,将加快蓬莱区乃至烟台市将步入体育快速发展之路,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体育发展的示范样板。同时,山东省体育局也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蓬莱区将“赛城蓬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名片。

最后,预祝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朋友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主持人:

刚才高文清主任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对八仙过海体育节寄予厚望。希望蓬莱区把握发展机遇,为全省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各位领导上台,共同完成八仙过海体育节logo揭幕仪式。

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发布会,预祝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