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烟台市蓬莱区“爱山东”你说我办问卷调查

公告内容: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群众对移动政务服务的实际需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爱山东”4.0版本移动端运营能力,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升用户体验,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本次问卷调查活动。

一、调查结果分析

(一)在调查是否容易在“爱山东”找到所需要的服务中,64.36%的调查者认为容易找到,33.17%的调查者认为基本可以,认为很难找到和找不到的调查者占2.48%。

(二)在调查找不到所需要服务的原因中,不知道要搜索的服务名称占42.31%,搜索不出想要的服务占24.73%,不清楚有语音搜索功能和服务分类不清晰,找不到的分别占14.84%、14.29%。

(三)在期待“爱山东”4.0版本在视觉效果方面有那些提升中,33.54%的调查者期待页面布局,21.04%的调查者期待颜色运用,18.6%的调查者期待界面清晰,14.63%的调查者期待图标设计,8.84%的调查者期待字体大小、字符间距。

(四)在期待“爱山东”4.0版本在产品功能方面有哪些提升中,29.1%的调查者期待办事便捷度,27.86%的调查者期待个性化设置,26.01%的调查者期待信息安全保密,15.48%的调查者期待搜索便捷度。

(五)在期待“爱山东”4.0版本上新的服务中,28.75%的调查者期待生活便民服务,18%的调查者期待社保医保服务,14.25%的调查者期待医院就诊服务,13.5%的调查者期待教育考试服务,5.5%的调查者期待户政治安服务,4.75%的调查者期待就业招聘服务,企业营商服务和不动产服务的期待者均占4.5%,还有4.25%的调查者期待文化旅游服务。

(六)在期待“爱山东”4.0版本增加哪些互动板块中,18.01%的调查者期待科普小视频,17.77%的调查者期待政务类最新资讯,17.3%的调查者期待打卡抽奖,16.11%的调查者期待政策解读/直播,12.8%的调查者期待知识问答,9.48%的调查者期待热点话题PK,7.35%的调查者期待山东景点现场直播。

(七)在期待“爱山东”4.0版本增加哪些消息推送中,32.07%的调查者期待增加办事进度实时提醒,31.35%的调查者期待增加社保缴费、公积金到账等信息提醒,11.64%的调查者期待增加人工客服鲁小智回复提醒,7.36%的调查者期待增加专属政策匹配项目提醒,6.89%的调查者期待增加天气情况提醒,6.65%的调查者期待增加热点资讯提醒,3.33%的调查者期待增加签到提醒。

(八)在除现有的“爱山东”积分任务,还希望通过哪些任务获得积分中,33.24%的调查者希望通过查询社保/公积金,29.74%的调查者希望通过查浏览资讯,13.12%的调查者希望通过对应用进行评价,11.95%的调查者希望通过参加活动,11.37%的调查者希望通过给“爱山东”提建议。

(九)在期待“爱山东”所获积分兑换什么中,27.36%的调查者期待兑换生活日用品,18.62%的调查者期待兑换话费充值,17.01%的调查者期待兑换“爱山东”周边文创,14.94%的调查者期待兑换电子产品,8.05%的调查者期待兑换视频网站会员,7.36%的调查者期待兑换线上代金券,5.75%的调查者期待兑换助农产品,0.69%的调查者期待兑换抽奖活动。

(十)在期待哪些场景可以使用“居民码”中,24.28%的调查者期待在医疗健康方面可以使用,21.41%的调查者期待在交通出行方面可以使用,19.49%的调查者期待在文化旅游方面可以使用,13.26%的调查者期待在酒店住宿方面可以使用,11.18%的调查者期待在场馆通行方面可以使用,10.22%的调查者期待在政务办事方面可以使用。

(十一)在使用“爱山东”时,存在哪些问题中,32.64%的调查者反馈在“爱山东”上办理之后还是要去线下办理,太麻烦,18.06%的调查者反馈服务不好用/无法处理,15.28%的调查者反馈认证、登录不成功,10.42%的调查者反馈办理的服务经常挂维护,9.72%的调查者反馈办理业务后,无审核进度。

二、今后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网上不记名调查可知,我区市民对“爱山东”4.0版本各方面均有所期待。下一步,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将根据此次调查结果,结合各服务应用的具体特点,更好的打造“爱山东”4.0版本,不断提高我区市民掌上办事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