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刘家沟镇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浏览量:   时间:2023-03-05   来源: 蓬莱区刘家沟镇

字号:

3月4日,刘家沟镇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盘点全镇2022年工作情况,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问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领导、各片长、包村干部、各村主职干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刘浩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高质量发展暨“百日攻坚、全程攻坚”重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明确短板,按照新一年的任务要求在抢先抓早、开局起势上再突破。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浩华宣读《刘家沟镇关于表扬2022年度先进集体的通知》,公布综合发展考核先进集体、单项工作先进集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名单并颁发荣誉奖牌

镇党委副书记李刚传达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对刘家沟镇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组宣委员张顺向大家讲解了2023年村级考核管理办法,并对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效能提升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刘浩华对全镇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洲对刘家沟镇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包括安全生产、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土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治理、民生工程和网络舆情等工作。

围绕“狠抓落实强担当,履职尽责强作为”,镇党委书记张中健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张中健指出,2022年,刘家沟镇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3年,为推动各项工作赶超突破、争先进位,结合我镇实际,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招引,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二是抓融合,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三是抓党建,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新突破;四是抓服务,实现民生事业新突破;五是抓基础,守牢一排底线工作。为了实现预期目标,全镇上下要坚持党群同心、内外同向,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各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职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促规范、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问题要及时反躬自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不断锤炼作风。二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树牢“干字当头、业绩为王、用干说话”的理念,实打实地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根据村级考核办法,将工作职责、任务和目标科学明确地落实到岗、到人,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