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紫荆山街道开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活动

浏览量:   时间:2023-03-23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全力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健康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3月10日,杏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大家从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等三个方面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主要内容和形式,从邻里互助友爱入手,从商量做起,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公益和群体活动,并建立以“讲、帮、带”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队伍,注重情感慰藉、心理沟通,更好暖心润心聚心,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树立向上向善的社区风气。

  南天门社区开展“讲道德·尽忠孝·知感恩”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以“孝”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充分阐释了“孝”是人类最真诚、最朴素的美德,奉献是人间最高尚的情怀。南天门社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站站长黄业福号召大家贴近家庭、感恩父母,自觉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感悟融入到自己的行动中去,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港南路社区开展了“争做重信守诺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讲“诚信”故事、评选身边“诚信”榜样、朗诵“诚信”名言等环节,深化小朋友们对“诚信”的理解,号召小朋友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良好道德情操,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此次宣讲,提高了学生对诚实守信规范的认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使学生的言行举止做到诚实守信,形成人人诚实守信、当诚实守信人的良好风尚,让诚实守信之花绽放。

  府后社区开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会。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情绪关系、职场关系等角度作为切入点,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准确分析了当前社区工作者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压力点和解决办法,并就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学会自我调节以及释放心理压力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工作氛围,传递了正能量,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