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江成在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天蓝山绿水秀美丽烟台

浏览量:   时间:2023-03-21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春分时节,草木蔓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来到黄渤海新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天蓝、山绿、水秀、空气清新的美丽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等市领导参加。

在大季家街道馍馍顶植树点,江成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种下黑松、海棠、晚樱等苗木。他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加强日常养护,确保栽得好、活得好、管得好。

江成强调,植树造林是建设美丽烟台的重要内容,也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高标准推进绿色步道、山头公园、园林景观等建设,进一步拓展城乡绿色空间,高标准打造“烟台最优看生态、生态最优看烟台”的靓丽名片。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深化野外火源治理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抓好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火险处置等工作,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