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浏览量:   时间:2023-03-16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3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摘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江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江成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扩大内需,更好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投资关键作用、流通促进作用,加力提速经济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坚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人才链,一体推进创新平台打造、创新企业培育、创新人才集聚;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年”活动,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烟台实践,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培育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强化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引领城市功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强制度创新,打通堵点痛点,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守牢工作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