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南王街道 | 春季森林防火倡议书

浏览量:   时间:2023-03-13   来源: 蓬莱区南王街道

字号:

广大村民朋友们: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来临,值此春耕生产备忙在即、森林火灾防控进入高险期,为预防火灾发生,减少财产损失,保护好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义务防火宣传

积极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使其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并坚持从我做起,影响教育家人、亲友增强杜绝野外用火意识。


二、严格农事用火

请广大群众珍惜绿色生态资源,严禁在林区、林地附近烧荒燎堰,焚烧秸秆,严防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


三、倡导文明出游

请广大朋友们在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内进行吸烟、烧烤、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既维护森林美景,又保护自身安全。


四、尽到监护责任

请广大群众牢记公民责任、履行公民义务,加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宣传教育引导,禁止在林区边缘放炮、放孔明灯等野外不安全用火行为,养成良好习惯。


五、树立法治观念

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关注辖区内森林防火情况,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对发现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坚决予以劝阻与制止;对不听劝阻或制止不了的,应及时报告当地村组、政府或有关部门。一旦发现森林火灾,及时求救。


春季正值大风季节,风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较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积极投身到保护绿色生态资源的队伍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