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新港街道“红心管家”聚一堂,述职评议比成效

浏览量:   时间:2023-02-09   来源: 蓬莱区新港街道

字号:

为加快构建“社区+小区网格+业委会+物业+N”的“亲邻共治”模式,形成“区域统筹、多元联动、领域融合”的亲邻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治理新格局,新港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红心物业述职评议会议,各物业企业互学互评互比,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汇聚“红心力量”。

坚持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严密安排,制定《新港街道2022年度红心物业述职评议会议实施方案》,结合红心物业工作开展情况、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要求党建落实情况必述、问题原因必述、工作打算必述,做到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有效果,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可操作。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提前对述职报告审核把关并反馈修改,防止述职报告虚、空、飘,确保述职报告严谨务实。

“咱们小区是不是也可以开展快递代收、家政服务这样一些特色项目?”“一些关键位置没有安装监控,有些监控年久失修,大家伙的安全没有保障。”“车辆出入管理太随意,至少应该安装电动升降门杆吧。”“去年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全靠你们环境消杀、设卡排查,帮我们守住了‘家大门’,真心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红心业委会“甜辣双味”点评“精、准、狠”,倒逼物业公司“敞开门”听意见、抓整改、促提升,集中攻坚小区治理难题,助力服务、管理水平再提升。

先进典型登台,经验做法共享,这既是一场“述职评议会”,更是一场“好品推介会”,物业公司齐聚一堂,共享红色物业建设经验,共话红色物业发展路径。其中,“红心议事亭邻里议事制度”成为全场的焦点。聚焦“众人的事情交给众人议”,在小区就地搭建议事平台,建立小区议事制度,完善议事载体,议事小组牵头定期组织小区居民在“红心议事亭”召开议事会,群策群力推动小区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打通了居民自治“内循环”,按下矛盾化解“提速键”。

制定包含“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公开承诺履行情况”“物业服务投诉问题处理情况”“小区运转情况”3个基础项目在内的打分表,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会后,共回收评分表32份、256张,会议筹备组对各物业企业统分排名,进行“蓝黄红”三色“亮牌”评价。

设立物业服务质量“红黑榜”考核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优秀物业服务管理示范引导作用,激励先进、带动后进,推动辖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红黑榜”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列入黑榜的物业企业单位将作为重点督查对象。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制”抓实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事项36条、“任务清单”事项18条明细具体整改任务;梳理“整改清单”事项43条逐条落实整改责任人夯实整改责任。同时,以“总体整改+定向整改+常态整改”为抓手,实行销号办结制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通过召开“新港湾·馨家园·心幸福”城市社区党建联建会议,签订《红心物业党建联建协议书》,明确资源共享、事务共商、难题共解等六方面共建内容,认领一批民生服务项目,以党建引领催生“聚合效应”,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依托“红树湾”街道工委党校,深入实施“红心管家”素质提升工程,创新“153”培训模式、完善考核评比机制、发放党建大礼包,塑造多元融合、结构优良、专业过硬的“红心管家”队伍,提升物业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引领“红心物业”提档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