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3-02-2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海上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好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强调,要抬高标准、健全机制、强化督导,集中整治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全力做好垃圾清理、绿化美化、违建拆除、广告牌管理等整治工作,强化媒体问政监督和曝光力度,固化有效做法为长效工作机制,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沿线环境。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2023年促消费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高频次策划丰富多彩促消费活动,围绕“衣食住行文体康美”,实施十大促消费工程,开展“贯穿全年、连通四季”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全面释放消费活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市直部门重点打样示范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打样工作对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高标准推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标“全国一流、全省三核”定位,主动把打样工作放到全国全省范围内研究谋划,鼓励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强化月度调度和季度通报,注重在打样过程中总结经验、树立标准、形成机制,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典型示范。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草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动法治烟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