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主要领导来烟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3-02-25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来烟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强化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和“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优化分级分层分流诊疗机制,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治能力。要强化基础研究布局和制度保障,支持重点企业、高校院所等开展基础研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激励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树牢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关键节点,林武同志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提出一系列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对烟台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三核”城市的责任担当,精准精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指标监测、政策争取、财源建设等,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全力以赴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树牢“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意识,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全面强化创新驱动。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加密安全监管措施,严格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守住守牢各项工作底线。要严格督导考核、狠抓执行落实,大力营造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只进不退、苦干实干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以“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