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浏览量:   时间:2023-02-25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2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内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江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江成强调,要把“三农”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蓄水池”,对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统筹推动乡村“五个振兴”,突出共同富裕导向,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新型集体经济,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富民强村;持续改善农村面貌,积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抓实春季农业生产,提前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分类落实田间管理措施,有效保障春灌水源和农资供应,夯实稳产增产基础。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双碳”战略,统筹抓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工作,抢抓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纵深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实现绿色转型;着眼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实施好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烟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切实做到“烟台最优看生态,生态最优看烟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