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林武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浏览量:   时间:2023-02-24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2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林武到我市,深入企业、园区、科研机构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林武来到万华工业园,了解万华化学集团发展历史,听取万华烟台工业园、蓬莱新材料低碳产业园建设情况介绍,察看乙烯项目和创新产品展示,了解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最新进展。来到台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华新精密金属材料产业园,深入高端线材基地察看产品生产线,了解精密金属材料性能用途等。在全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专用集成电路产品性能,察看智能光电传感器研发中试平台。在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了解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两款一类创新药研发和上市情况,通过视频系统察看细胞培养车间和层析系统车间,希望企业加强新药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察看北厂总装生产车间和CVT变速箱生产车间,了解新能源电池电驱项目情况。在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详细听取重大高端海工装备、海洋清洁能源、深远海现代渔业等方面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研发更多国之重器,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在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察看南山铝业科技品牌展览馆,结合实物详细了解企业最新研发的铝合金型材等创新产品。在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精密制造厂房、热处理厂房、检测中心和产业链企业聚集区,听取企业发展及产品情况介绍。在中国航天513所,察看展厅和有关产线,了解院所总体规划、科技创新等情况。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全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工业项目,也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林武深入项目2号岛、3号岛施工现场,登台远眺项目建设情况,察看“油头化身高化尾”发展模式和系列产品。他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加快裕龙岛项目建设,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更加注重经营环节,谋划好原料采购、成品销售等工作。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专班专人靠上服务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争取尽早投产达效。

调研中,林武强调,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提升企业、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的实力和水平,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金量和核心竞争力。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振发展信心,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做大。要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海洋经济提档升级,塑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