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量:   时间:2023-02-2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2月23日上午,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和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出席。副市长隋子林主持会议。

江成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征程、新任务既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时刻把残疾人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责任扛在肩上,在兜底线、救急难、优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努力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更高质量的生活。

江成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为本,主动靠前服务,完善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环境,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摒弃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打造一支“懂残疾人、知残疾人、爱残疾人、心系残疾人”的干部队伍。

江成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社会各界要积极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广大残疾人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加强康复锻炼,积极融入社会,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缔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市妇联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