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浏览量:   时间:2023-02-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郑德雁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工作要求,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耀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安委会有关副主任和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执法监管,发动群众力量,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春季安全生产特点,持续强化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渔业、消防、旅游等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把进山入口,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面清理林区可燃物,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潜在风险。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大力推行镇街工作法,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