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北沟镇上好开工第一课 把好安全第一关

浏览量:   时间:2023-02-17   来源: 蓬莱区北沟镇

字号:
图片


春节过后,渔民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推动渔船船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月15日,北沟镇召开辖区内渔业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大会,北沟镇联合区海事处、海警工作站、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栾家口海岸警察所、镇渔业协会,北沟镇辖区渔业从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与会渔民观看海洋渔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以案说法宣传普及海上安全生产知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海上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操作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图片
图片


对2022年度,积极参与海上救助遇险船舶的九名渔船船主进行了表彰。号召广大渔民向他们学习,在出海作业时,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图片

培训会上区海事处从碍航治理、商渔船碰撞等方面对与会渔民进行了培训。区海渔局从渔船复产前的各项检查,北斗设备的开启,救生、消防设备的配备方面进行讲解,要求船员持证出海作业,新来船员要补齐保险。海警工作站重点强调了在公共海域捕捞时,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能越界捕捞,野蛮捕捞。栾家口海岸警察派出所则是对渔船船主雇佣工人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船主一定对工人进行认真审验,雇佣工人时及时向所里报备,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镇渔业协会号召广大渔民,在出海作业时,一定遵纪守法,出海前对渔船进行检查、保养。救生消防设备要配齐;最后北沟镇要求各船主认真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和大风警报制度,不得抗风作业。

下一步,北沟镇将把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持续推向深入,同时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