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绷紧“安全弦”,能行万里船-新港街道上好开工第一课

浏览量:   时间:2023-02-17   来源: 蓬莱区新港街道

字号:

为全力做好2023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2月16日,新港街道办事处联合渔业局、边防站分别在刘家旺村委、湾子口渔港组织召开渔业开工第一课和渔业安全生产专题,新港街道分管领导和渔业局、边防站领导参加活动。

蓬莱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谢英波,围绕大风天渔船安全停港管控、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临水作业穿戴救生衣、渔船进出渔港报备、船舶定时船检等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各渔养业户要严格遵守镇、村管理,严禁杜绝渔船和摩托艇私自载客、三无渔船出海作业、不适应夜航渔船晚上出海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并发放解读了《渔业安全生产明白纸》,敲响开工复产“安全钟”。

   

同时,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玉杰,结合周边区市发生的海上安全事故,详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海上安全形势。根据相关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渔船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渔船出海信息报备、商渔船险情防范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围绕渔港渔船防火、渔船安全适航、“三超”作业、防碰撞管理和渔船包保责任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控措施。

下一步,新港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依托渔监站,联合有关部门强化日常巡查排查,把好渔船安全生产的“源头关”,防止渔船带“病”出海,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出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