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郑德雁在福山区调研时强调:深化细化基层网格治理 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浏览量:   时间:2023-02-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福山区调研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思路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平台,细化网格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福山区网格化服务中心,郑德雁听取了福山区“全域全科”网格化工作情况汇报,在指挥中心观看平台功能现场演示,要求福山区进一步创新数据使用方式,强化数据应用分析,实现要素高度聚集、资源充分应用,全力打造集信息汇聚、指挥调度、智能研判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域全科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

在清洋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郑德雁详细了解了街道网格化平台使用情况,并查看民情台账等资料。他强调,要深入践行“镇街工作法”,凝聚市、县、镇街、社区四方合力,集中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向镇街、网格倾斜,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做强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郑德雁强调,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最小单元,处于基层治理的最前沿。要强化政策赋能,推动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与镇街综合数据平台功能对接,畅通数据上下流动渠道,运用大数据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要强化管理赋能,健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推动部门力量、政策、管理、服务、执法下沉,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违建拆除等底线工作。要强化服务赋能,聚焦养老、健康、就业、教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