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334467823N/2023-22749 成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蓬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蓬莱区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 12- 15 信息来源: 蓬莱区卫健局

为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12月14日下午,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议。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蓬莱人民医院、蓬莱中医医院、蓬莱第二人民医院书记和院长,局机关医政医管科、人事科、基层卫生科、财务审计科、规划信息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蓬莱人民医院、蓬莱中医医院、蓬莱第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就全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大会召开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就财务管理、业务推进、干部人事等事项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坤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11月3日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牵头医院、各成员单位不等不靠、强化执行,按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任务图,清单化、条目化落实有关措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11处基层成员单位全部完成授牌挂牌,选派3名“业务院长”结对帮扶乡镇卫生院,建成10处名医基层工作站,新评选烟台基层名医2名,帮助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和管理能力。持续发挥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诊疗平台作用,农村群众看病更加便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原则不动摇,抓实“党建联盟”,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稳步推进改革不走弯路。要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不动摇,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坚持“开放性改革思维”原则不动摇,边改革、边探索、边推进、边完善。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调度,对照改革任务图,逐项细化改革措施,高质量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改革方向已经明确、改革任务已经确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度协调,各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要全力研究,对于确定的工作要认真落实。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推进改革绝对不能原地踏步、固步自封,要敢啃硬骨头、敢淌深水区,要加强对上对外、横纵双向交流,遇到梗阻问题要积极沟通报告,集体决策、集中攻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