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部门文件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3-22772 成文日期: 2023-11-06
发布机构: 蓬莱区人社局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解读

【负责人解读】烟台市蓬莱区人社局局长刘国振同志解读《烟台市蓬莱区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2月28日,蓬莱区印发了《烟台市蓬莱区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暂行办法》实施的意义是什么?对我区经济发展有什么推动作用?大学生和实习基地在此过程中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人社局局长刘国振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对《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

问:《暂行办法》实施意义是什么?

答:大学生实习基地作为开展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场所,为促进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支撑。随着近年来产学研融合合作的不断深入,大学生实习工作稳定开展、质量稳步提高,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管理发挥的作用尤为重要。

问: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对我区经济发展有什么推动作用?

答:大学生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和企业、接触生产实践搭建了平台和桥梁,大学生通过到企业实习,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对企业和当地就业环境的了解,进而提高大学生留蓬就业创业几率,通过吸引人才留蓬促进我区就业局势稳定,进而推动我区经济发展。

问:大学生和实习基地在此过程中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答:大学生通过在基地实习,掌握就业所需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和适应能力,大学生在实习结束后,可获得由实习基地出具的实习实训证明。大学生实习基地通过吸纳大学生实习,可按规定申请实习实训补贴,每年每基地最高补贴2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