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江成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准备周密实施 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3-01-08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出席,副市长沈健安排有关工作。

江成指出,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综合研判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乙类乙管”是科学把握病毒传播规律、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的必然要求,是防控重心的转变和防控措施的优化、决不是放任“躺平”放开不管,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能力水平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市县镇村四级书记合力抓、亲自管,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成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大药品保供力度,抓紧抓实重点领域,有序提供“愿检尽检”服务,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健康提示和人员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脆弱人群健康服务,稳妥有序加强聚集活动管理,广泛宣传普及自我防护知识,坚决做到全力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要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四级书记责任,调整优化指挥体系,调动各方资源力量,严肃疫情监测报告,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凝聚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系统观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施策提升考核质效,全力攻坚“三争”工作,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守住守牢各项工作底线,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深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以抓发展、防疫情、促民生、保稳定、护安全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郑德雁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措施和新冠病毒感染第十版防控方案。重点工作要再抓实,统筹做好分级救治诊疗、医疗资源储备、重点人群监测、重点场所管理、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保障要再强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全重点药品储备、市县镇村快速直达救助、医疗机构联动救治等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设分会场。会上,有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