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南王街道:燃气使用安全小贴士

浏览量:   时间:2023-01-08   来源: 蓬莱区南王街道

字号:

进入秋冬季后,屋内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畅,极易发生燃气燃烧不充分导致的人员窒息、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等安全事故。辖区广大居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在使用燃气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如何正确使用燃气



1、使用燃气时,四季都要保持空气流通;2、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建议: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3、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在正常情况下,每18个月心须调换,接口处要用夹具紧固。建议:使用金属软管;4、不准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5、装有燃气设备的场所不能充当卧室;6、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7、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


怎样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

图片

1、燃气热水器的安装应请持有燃气管理部门颁发的“专业上岗证书”的专业人员进行施工;2、燃气热水器的气种类型与所用的气种类型要严格一致;3、要严格按照热水器产品说明书要求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安装燃气热水器排放废气的烟道管要使用内配管或金属管,并完好地与热水器的出气口可靠连接。燃气热水器排放废气的烟道管应单独设置;4、经常检查燃气热水器烟道管、接口处、发现损坏和脱离,应及时调换与紧固,发现异常情况及昌报修;5、热水器每隔8个月要清洗保养;6、禁止在浴室内安装非“平衡式强排风”燃气热水器


燃气泄漏怎么处置


1、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2、关闭总阀,疏散室内人员;3、灶绝火种,禁止启闭电气;4、房外报修,以防发生意外;5、修理完毕,人员方可入室。

图片



发现有人中毒如何处置

图片

1、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2、迅速把中毒人员移到空气新鲜或空气流通的场所;3、迅速解开中毒人员的衣裤、腰带等,保持中毒人员呼吸畅通;4、若中毒人员已处于昏迷状态,应将其平放,进行人工呼吸抢救,同时应在第一时间向120医疗急救中心求救,送往附近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抢救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