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爱在网格,情暖人心——杏花苑社区优秀网格员风采

浏览量:   时间:2023-01-31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她们立足基层爱岗奉献 ,她们身兼数职任务繁重, 她们是社会治理的好帮手, 她们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让我们走近杏花苑社区优秀网格员,探听她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

一、排忧解难,做好网格群众的“帮扶员”

“社区送药进家门,网格关爱真滋润。感谢祖国感谢党,一心一意为人民。” 居民刘大哥收到网格员高滋润送上的生活物资和药后激动地在群里作诗表达感谢。

“我们网格员唐姐特别好,在我们都躺在床上起不来的时候,给我们买菜送药,我们一家都特别感谢她。”杏花苑小区的周女士说道。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出现各种症状:发烧,咳嗽......小区经常会出现一家人同时中招的情况。面对家中储备不多的食物和药品,很多生病的人都犯起了难。网格员们纷纷主动承担起快递员的职责,主动慰问生病居民,帮忙送药、采购生活物资。被问及不害怕自己被感染吗?网格员高滋润和唐爱丽是这样说的:“他们不光是病人,也是我的网格居民,是我的家人。自己家人生病了,我还怕什么?我是一名网格员,这种时候,更需要靠上前,哪怕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也要尽到网格员的职责。”

二、日常慰问,当好独居老人的“安全员”

这段时间,网格内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令人牵挂。然而对于生活在杏花苑社区的老人们来说,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踏实,因为有一群“临时儿女”在用心用情守护着他们。

阳光丽景12号楼梁大叔老两口,就住在网格员姜京的楼下。姜京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记到了老人的手机里,还设置了快捷键。平时买药买菜,姜京都捎带给老人送一些。老人看不懂说明书,姜京就把说明书内容写在纸上,解释给老人听。近期她每天一个慰问电话,叮嘱老人不要出门。

杏花苑68号楼的王大叔,子女平时不在家,高冉冉义不容辞肩负起了带老人接种疫苗的责任。和子女沟通好后,每次到了打疫苗的日子,高冉冉就车接车送,全程耐心细致,不怕麻烦。王大叔常说冉冉亲切得就像是她的小孙女。

三、为民服务,吹响安全生产的“前排兵”

春节将至,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网格平安,杏花苑社区的网格员们在网格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网格员们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安全检查,查看消毒记录、消防设施,重点查看厨房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及使用情况。同时网格员们每天查看楼栋内飞线状况,在居民群内发布安全用电用气温馨提示,提高居民用电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阳光丽景小区网格员王海英和宁红芳两人一组,查看厨房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及使用情况,杏花苑小区网格员司瑶检查商超内消毒记录、消防设施。

  杏花苑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治理为重点,探索实践网格化管理、多元化服务新路径,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