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疫情防控信息 > 最新公告

蓬莱区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免疫开打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委宣传部

字号: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随着现阶段人群面临的感染风险增加,以及即将面临春节,人口流动性较大,适时在高风险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非常必要。

注意事项:

1.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现阶段,在完成第一剂加强免疫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比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人群、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开展第二剂加强针接种。目前,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比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人群接种第二剂次超5000人,未有明显异常反应。

2.针对目前阳性感染者较多的情况,如果已经阳过,因为阳过之后体内的抗体水平会非常高,6个月内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如果正在感染但无症状,疑似刚接触过阳性患者、怀疑自己在潜伏期的群体,也不建议接种。

3.通常接种疫苗后1-2周开始产生抗体。目前,我智飞、康希诺等序贯接种疫苗数量充足,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就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及时接种,为维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共同筑牢全免疫屏障。

蓬莱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备注:儿童开诊日一般为每周四、五、六,期间可以提前做好预约,错时接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