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郑德雁在莱山区、芝罘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 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浏览量:   时间:2023-01-2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莱山区、芝罘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飞龙建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是生产铝木门窗、建筑幕墙、中空玻璃的高新技术企业。郑德雁实地察看企业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机遇,强化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加快绿色低碳建材的推广应用,扩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优势,助力全市智能低碳城市建设。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是生产核电、新能源等高端装备的制造企业。郑德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鼓励企业树立链式思维,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积极向上下游拓展业务,做大做强创新平台,引入行业资源和配套项目,为构建核电装备、海工装备垂直产业生态贡献力量。

在振华商厦,郑德雁深入了解春节期间商场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促消费有关情况,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措施丰富消费场景、完善消费平台、激发消费潜力,要求芝罘区落实好促消费扩内需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培育高品质消费载体,精心谋划商圈和特色街区发展,支持引入首店首发首秀首展,积极发展海岛旅游、工业旅游和会展等服务业,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郑德雁强调,今年是一个奋斗年,各级各部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工业生产、抓扩大消费,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首季开门好,保持全市稳中有进的好势头。要推动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向深度延伸,主动协助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加快返岗复工,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要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作用,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区,整合全市资源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助力全市奋进万亿级城市行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守牢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