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王长港走访慰问部队、重点企业和高层次人才 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3-01-21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走访慰问驻蓬部队官兵、重点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田文良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32123部队驻地,王长港首先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随后,在座谈会上,王长港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在参与地方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同时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

在中柏京鲁船业,王长港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慰问了企业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王长港说,近年来,企业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反复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狠抓生产经营管理,企业规模实力持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发挥人才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王长港还叮嘱陪同单位要持续为企业搞好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政企携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蓬莱新光颜料化工有限公司、康爱特维迅(蓬莱)化学有限公司,王长港深入企业总控室、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监管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加强对企业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欧乐堡梦幻世界、蓬莱阁景区、海洋极地世界,王长港实地查看了景区运营管理、特种设备安全、值班值守、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游客流量、秩序维护、应急保障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景区要加强景区内部排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定期对游乐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强化操作人员培训,严防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查,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和消费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分析研判客流动态,强化科学精准调度,加强旅游执法检查,抓好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守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