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郑德雁在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佳节

浏览量:   时间:2023-01-1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1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深入企业察看安全保供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宫家岛水厂,郑德雁来到信息化总控中心,察看供水水质、设备运行状态等实时监测情况,他说,城市供水事关千家万户,要加强全流程水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无忧。

在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郑德雁通过智能运营中心平台详细了解了燃气供需、资源统筹、压力监测等情况,对企业构建安全数智化管理体系表示肯定,勉励企业不断完善“人防+技防”防控体系,加强设备维保、预警示险,确保运营安全、万无一失,满足企业和群众用气需求。

郑德雁十分关心居民供暖问题,在市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实地察看燃煤锅炉运行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燃煤储备和供热温度等情况,叮嘱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把让百姓温暖过冬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指挥调度、应急值守、故障抢修等工作,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范,以万全准备保供热、保安全。

郑德雁强调,春节期间是用水用电用气高峰期,做好安全保供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精准调度,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保供工作安全可靠。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好饮食、轮岗和后勤保障,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安全有序。要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密防范各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