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工作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3-01-15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1月15日在大辛店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田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关键时期,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真抓真管、严查严管,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履行法定义务,把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

围绕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认真梳理分析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精准开展排查整治,明确整治重点,确保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对重大问题隐患必须铁腕治理,严肃查处。要强力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紧盯现场作业类、安全设备类等重大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建设、超长时作业、超负荷劳动等严重违法行为;对高危行业领域执法检查要“全覆盖”,决不能搞走过场式的检查;要督促企业抓好自查自纠,充分用好“员工查隐患,企业给奖励”这项制度,要强化严惩重罚,严禁以企业生存压力大、优化营商环境等理由纵容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要严格落实“强制培训、漏训追责”制度,通过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岗前培训、实战演练等手段,提高从业人员尤其是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操作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发生。要扎实开展好“开工第一课”,建立工作台账,逐个排查督促,对于没有及时开展的要责令进行补课,对于安全教育培训不重视的企业要重点执法检查,确保让安全生产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

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大辛店镇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