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浏览量:   时间:2022-09-29   来源: 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机关集中办公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近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机关集中办公区的消防安全、电梯安全、设备安全运行及安全用水、用电、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一、积极组织部署

近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是国庆假期期间的重要工作,必须抓好、抓细、抓实。中心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牢牢守住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以及各项工作措施,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全方位做好集中办公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现场办公,对集中办公区的消防、电梯、配电间、通风、供暖、用水用电、安全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安排专人立即整改维修,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向机关集中办公区各单位印发《关于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提醒各单位、部门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有序运转。








三、认真做好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机关干部职工的就餐安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带队到机关食堂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了机关食堂操作间和餐厅的卫生情况,重点对食材的采购和冷储存放、餐具的清洁消毒、食品留样、工作人员健康、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也细心查看了水、电、燃气的安全使用情况,并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检查现场,分管负责人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如何加强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打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同社会化公司齐抓共管,共同织密安全的防护网,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监督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国庆节值守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