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新港街道群众满意度大提升活动 -访出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

浏览量:   时间:2022-09-28   来源: 蓬莱区新港街道

字号:

户走访察民意,多份满意多份情。强化部署,明确走访之责;用情沟通,架起连心之桥;抓实整改,挑起服务之担。为有效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新港街道组织开展“访出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大走访活动,围绕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六大方面,全面宣传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精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盼所求,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

周密部署,敲门入户听民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形成“科级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网格员联户”的三级走访包靠机制,并落实“干部走访找问题-分管领导解问题-跟踪回访促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反馈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用情沟通,精准宣传聚民心。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民生亮点工作,进村入户发放新港街道满意度工作宣传日历、防疫物资,对街道社会治安、文化生活、基本医疗等六大方面工作进行全面宣传,街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1.4万余户,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街道重点工作以及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群众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干出速度,亲力亲为解民忧。新港街道坚持“边宣传、边化解、边提升”的原则,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情、小细节,对群众满意度及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梳理,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及时回应民意、化解民忧,力求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现已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解答政策咨询4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走进千家户,暖遍万人心。下一步,新港街道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分类施策,确保群众关切事项有所回应、有所解决,以担当实干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