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09-27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上,区级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矿山、危化品、涉氨制冷、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海上、建筑、城镇燃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消防、民爆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细化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之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随着国庆假期和秋收农忙季节到来,抓好疫情防控具有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强化重点地区来人管控,全面加强重要卡口检查,充分发挥社区(村居)网格作用,严格落实入返人员报备、落地检、卡码双检等措施,多重屏障、纵深防御,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深入研判风险,及时高效处置,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区安委会各副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