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访出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小门家镇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纪实

浏览量:   时间:2022-09-26   来源: 蓬莱区小门家镇

字号:

为切实做好满意度工作,9月21日开始,小门家镇持续开展专题会议和群众大走访活动。 

小门家镇本次台风受灾较重,梅花过后,我镇积极组织干部、党员和群众进行灾后重建,调集铲车、挖掘机、自卸车、抽水泵等大量机械,以及沙石、沙袋等可用资源,帮助村庄开展修路修桥、抽水排涝等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在此基础上,全面部署群众满意度大走访工作,采取“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走、村里重点户先走、受灾较轻村先走”的策略,于21日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动员会议,全面启动群众大走访活动。会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先走,包片领导、片长跟进入户,22日晚六点半全体机关干部夜间集中走访全面铺开。为切实做好满意度工作,9月21日开始,小门家镇持续开展专题会议和群众大走访活动。

 小门家镇本次台风受灾较重,梅花过后,我镇积极组织干部、党员和群众进行灾后重建,调集铲车、挖掘机、自卸车、抽水泵等大量机械,以及沙石、沙袋等可用资源,帮助村庄开展修路修桥、抽水排涝等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在此基础上,全面部署群众满意度大走访工作,采取“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走、村里重点户先走、受灾较轻村先走”的策略,于21日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动员会议,全面启动群众大走访活动。会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先走,包片领导、片长跟进入户,22日晚六点半全体机关干部夜间集中走访全面铺开。

一.会议部署、入户走访

 连日来,小门家镇积极开展群众满意度大走访活动。9月21日起,召开了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动员会议,全面启动群众大走访活动。会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先走,包片领导、片长跟进入户。

  

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动员会议,传达落实了全区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把走访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干部的自觉行动,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收集第一线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凝聚为民服务共识、加压奋进办实事。

 小门家镇进村入户为村民们送上爱心挂历,同时宣传政策、征求意见,倾听心声、排解民忧,全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今年全区、全镇各项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干部齐走、聚焦民生

 9月22日,全体机关干部夜间集中走访全面铺开。各机关干部迅速行动,深入了解村民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倾听群众诉求,推动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及时了解到群众思想动态、反映问题、意见建议等,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

小门家镇将敲门入户“小切口”作为贴近群众的“大民生”。统筹群众满意度六大内容,聚焦群众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逐人逐户开展大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全面了解群众诉求,精准掌握一手资料,如实填写《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统计表》,确保群众呼声“听在耳里”、“落在纸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