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部门动态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多举措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防线

浏览量:   时间:2022-08-23   来源: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

字号: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开展全民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增强公众环境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文化氛围和舆论环境。

一、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实现污染防治与宣传教育工作两手抓。

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提高环保意识等相关措施纳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等重大工作安排,以宣传教育的理念方式推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的落实促进宣传教育,杜绝“两张皮”现象,实现宣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统一。同时坚持重大活动主题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丰富环保宣教传途径,实现多层面宣传。

一是社区宣传号召公众参与。利用“六五”环境日、低碳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一品洋房社区、抹直口市场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紧扣“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在现场设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台、咨询台,向公众发放了环保知识手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单页、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单页、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介绍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传达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二是志愿活动展示铁军风采。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通过“巡湾行动”、“净滩行动”、“村居环境大整治”以及各种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用自身的行动向社会展示环保人的风采以及创建美丽生态环境的决心。

三是企业宣传提升守法意识。借助“送法入企”活动,多渠道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执法人员按照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的原则,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利用面对面陈述申辩等方式,加强对行政相对人的普法。组织业务骨干到辖区企业发放新《噪声法》、典型案例汇编等资料,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典型案例讲解、征求意见等方式,激发企业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引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守法经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政务媒体宣传,掌控占领舆论主阵地。

把政务微博、微信作为关键时刻发声的重要渠道,创新新媒体产品形式,采用生动简洁的短视频、组图等方式,广泛宣传环保重点工作,做好政策解读、环境宣传和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扩大影响力,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累计通过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积极回应网友诉求,实现良性互动,及时受理微博环保投诉,接到投诉,第一时间按照流程报批转办,并将查办情况在微博上公开回复。形成对网络舆情发现、交办、处置、反馈全流程有机衔接的闭环工作机制,实现线上互动、线下行动,公众参与、合力治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