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3XB/2022-03549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01 成文日期: 2022-08-01
承办单位: 蓬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会议编号: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4号:关于排查小区地下建筑部分和电梯间没有信号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曲福林等3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排查小区地下建筑部分和电梯间没有信号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地下停车场覆盖现状

蓬莱移动目前在小区投放室分站15个,对碧桂园小区、海怡城小区、海悦城小区、福润华府小区、林格庄新区、泰山府、海景苑小区、绿城小区、新港新社区、拦驾疃新区、观海府邸、观园府邸、南海御园、海梦苑等15个小区进行了覆盖。

蓬莱联通目前在小区投放室分站141个,其中3G 82个,4G 99个,5G 30个,对海景苑一期、泰山府一期,海怡城二期等10余处大型住宅小区进行了覆盖。

蓬莱电信目前在小区投放室分站62处,其中4G区60个,5G区2个,对海怡城、绿城、海悦城、利群、宝龙等小区办公楼进行了覆盖。

二、部分小区地下停车区域未覆盖的原因

一是场难进。地下停车区域的信号覆盖面积广,使用量低,对于动辄数十万元造价的基站设施来比,投入产出比过低、基本属于公益性质。一些物业对此认识不够,对运营商进场施工百般阻挠,张口就是上万元的进场费,通信运营商无力承担此项费用。

二是电价高。多数小区的并非是电网公司直供电,而是由小区物业负责的转供电。按照省发改委鲁发改价格〔2020〕906号文件规定,转供电的除损耗外不得加价,损耗最高不得超过12%。经测算,转供电平均价格为0.72元/度,但多数小区物业不遵守该规定,擅自加价加码,每度电1.2元-1.5元不等,电价高致使运营商运行成本偏高,无法接受。

三是宣传不到位。个别居民对基站建设有疑虑,担心基站有辐射,甚至出现个别小区关停基站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工信局将做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开展好各项工作;住建局负责协调物业支持运营商进场施工和按照规定收取电费;各镇街负责,履行好属地职责,配合运营商开展宣传、劝导,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问题。

蓬莱联通负责,在已完成海景苑3期、居家领海小区、林格庄小区等3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和电梯的信号覆盖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投资,积极与物业协商,全力做好小区地下信号覆盖工作;蓬莱移动负责,将按照规划和上级公司统一安排进行站点建设;蓬莱电信负责,对新建地下停车场进行同步对接了解需求;同时向上级申请与友商进行合作建设,实现共建共享。

蓬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