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第四届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浏览量:   时间:2022-07-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29日下午,第四届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烟台和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市同步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副省长江成出席活动并致辞,韩国海洋水产部次官宋相根、木浦市市长朴洪律视频致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积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活动。

马有祥指出,中韩双方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不仅有利于深化渔业领域务实合作,也能有效增强两国人民养护渔业资源的共识。山东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采取海洋伏季休渔、建设海洋牧场等一系列务实措施,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协商、强化执法联动,全面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

江成表示,山东将扛牢海洋渔业大省政治责任,坚持资源开发与保护相结合、捕捞与放流相结合,大力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持续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海上粮仓”建设新局面。

为养护黄海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中韩两国已联合举行4届增殖放流活动,我市成功承办2届。此次活动,双方共向黄海放流许氏鲆鲉、小黄鱼、三疣梭子蟹、绿鳍马面魨等水生生物苗种超过200万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