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郑德雁在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例会上强调持之以恒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助力发展

浏览量:   时间:2022-07-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例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副市长沈健主持。

会议指出,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为保障上半年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发展,切实增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精准走访、精准画像、精准分析、精准分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企业提供精准滴灌式服务,帮助企业拓展发展空间。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始终秉持真心实意的态度,盯住问题不放松,用好问题解决闭环工作机制,真正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要推动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向服务产业链建设延伸,强化大数据手段运用,深入分析产业链共性问题和发展需求,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与走访企业紧密联动,打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会议强调,要聚焦企业反映的财税金融类问题,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实现银企对接常态化、平台化、数据化。要进一步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推广“人才贷”“科技成果贷”等,推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坚决避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要强化政策集成作用,抓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等政策落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